即時港聞

李柱銘黎智英何俊仁區諾軒等民主派被捕 涉反修例示威【短片】 (21:40)

警登門拘捕吳文遠 (民間電台提供片段 剪接:劉澤浩)

逾10名民主派人士今早(18日)先後被捕,分別被帶往多間警署扣查,疑與去年8月及10月參加反修例示威、涉未經批准集結有關。

【21:40】立法會前議員、公民黨吳靄儀獲准保釋後離開中區警署。

【18:31】據悉警方已拘捕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拘捕人數增至15。

【17:45】立法會前議員、職工盟秘書長、工黨副主席李卓人今早被捕,下午近5時半在長沙灣警署保釋外出,他被控於2019年10月1日,與陳皓桓、梁國雄、何俊仁、楊森、何秀蘭、吳文遠、黎智英、單仲偕和蔡耀昌,在香港組織未經批准的公眾遊行。

【16:26】長沙灣警署現場消息稱,李卓人及吳文遠正進行擔保手續,將各以2000元保釋外出。

【15:55】警方表示,今日(18日)拘捕12男2女,分別涉及去年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以及干犯公告未經批准的遊行,被捕人將於5月18日在東區法院應訊【詳情】。

【15:30】公民黨吳靄儀下午3時許,在公民黨梁家傑、郭榮鏗和楊岳橋陪同下,到中區警署接受拘捕,未有回應現場記者提問。

另外,有傳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將被捕,他今午在財委會投票後於立法會大樓外現身,稱未有接獲警方通知要拘捕他,但他已諮詢律師意見。

【14:57】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警方登門拘捕,下午近3時被押離何文田寓所。

【14:11】截至下午2時,警方消息稱已拘捕12人,包括李柱銘、梁國雄、楊森、何俊仁、區諾軒、黃浩銘、吳文遠、陳皓桓、何秀蘭、蔡耀昌、李卓人、單仲偕,各人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以及公告未經批准的遊行,涉及去年8月18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的遊行。

另外,公民黨表示,該黨立法會前議員、大律師吳靄儀將於下午3時,到中區警署接受拘捕。

【14:01】下午約1時35分,黎智英乘座駕返回何文田大宅,現場未見有警員。

【13:44】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今早於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表示,自己被警方上門拘捕,相信與去年8月反修例示威有關。他亦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工黨副主席李卓人、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工黨何秀蘭、支聯會秘書蔡耀昌、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單仲偕等民主派人士亦因同樣案件被捕。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區諾軒表示,目前未知自己被捕的罪名,團隊已安排律師跟進,今次是他第3次遭警方拘捕,他亦有一宗案件於下周五(24日)判刑。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在其facebook發文稱多名民主派人士被捕,除上述被捕者外,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也被捕,警方並到了單仲偕的家。林卓廷回覆本報查詢時稱,警方今早約11時半登門拘捕各人,其中楊森涉10月1日於東角道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10月20日於尖沙嘴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被捕。據他了解,現時各人分別被帶至西區警署及長沙灣警署扣查。岑子杰其後在facebook稱自己未有被捕。

另有消息稱,上午11時許,大批探員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調查。據悉,警方將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他。

警方拘捕民主派 相關報道:

14民主派被捕 警:控非法集結等5月提堂

民主派至少14人被捕 楊岳橋:政治秋後算帳 胡志偉:趁疫打劫

相關字詞﹕民主派 李柱銘 黎智英 何俊仁 李卓人 區諾軒 吳文遠 黃浩銘 梁國雄 楊森 岑子杰 單仲偕 陳皓桓 大搜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