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范鴻齡:醫管局須按機制處理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秋後算帳令情況更差 (22:15)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早(18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2月初醫護罷工行動是相當嚴重,引致若干病人權益受損,醫管局管理層必須根據法律和人事守則跟進,無權說事件就此算數或從嚴處理。

【22:15】醫管局員工陣線回應范鴻齡的言論,重申是次罷工絕對有法理支持,亦沒有違反醫管局人事守則。

員工陣線表示,要提醒管理層,員工士氣現已非常低落,如向罷工醫護秋後算帳,只會令情況更差。員工陣線強烈呼籲范鴻齡立即收回失實的指控及言論,停止誤導公眾,並用心聆聽員工意見,改善醫管局的重重問題。

【11:33】范鴻齡指出,醫管局是公營機構,受社會監督,因此醫管局管理層無權說事件就此算數或從嚴處理,強調必須根據既定機制,不偏不倚、合情、合理、合法去看每宗個案。另外,他讚揚醫護人員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表現十分出色,作為醫管局主席引以為傲。

范鴻齡於節目後受訪時表示,有立法會議員向他稱,有病人因醫護罷工,延遲治療致病情惡化,該病人知道相關醫護姓名,並打算追究事件,不過醫管局至今未收到正式投訴,只收到口頭通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財會審12小時 抗疫基金撥款未表決 建制泛民同批多遺漏 今早9時續會

邱騰華:積壓認證料逐步完成 多給一月彈性 資助口罩商:只欠認證 最快月底供貨

女生檢疫後8天確診 曾逛超市探友 感頭痛求醫驗出 被界定「可能本地感染」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醫管局 范鴻齡 醫護罷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