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的士司機車內睡覺 遭賊開車門偷走10萬元養老金 (11:00)

一名72歲的士司機,凌晨在油麻地彌敦道317號外停車等客期間睡覺,遭賊人打開前座車門,盜去一個放有約10萬元現金的袋。司機稱,該筆現金已存近10年,為「養老金」,現被全數盜去,無奈嘆道:「無法啦都唔見咗...」

事發於凌晨5時,警方接獲該名岑姓司機報案,稱其放於的士前座的一個袋不見了,內有約10萬元現金。警方接報到場,於的士套取指模蒐證。經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車內盜竊處理,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岑姓司機表示,事發時正在車內睡覺,有行家將他叫醒,稱一名年約20至30歲的男子打開其前座車門,拿走一個黑色斜孭袋,往南京街方向逃去。岑說當時「瞓到稔晒,開咗門都唔知」。他亦稱,由於疫情下生意淡薄,他由昔日只駕夜更,現改為同駕日、夜兩更,「車租200蚊日,無假放呀」。

岑說,被盜袋內的10萬元是存了近10年的「養老金」,他本計劃近月回廣州養老,但因疫情影響而延期。他續說,自己所有工資均需「上繳」給妻子,故他不敢將養老金存入銀行,免被妻子知道。除現金外,岑的身分證、車牌、回鄉證及八達通也遺失,他說的士上沒有「車cam」,只能靠目擊者或周遭店舖閉路電視追蹤賊人。

相關字詞﹕車內盜竊 的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