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社會事件疫情致大學財政有壓力 城大校長等8人捐5至12月一成薪酬 (23:10)

香港城市大學表示,去年社會事件及今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大學財政構成前所未有的壓力,校長郭位聯同管理層,決定捐出今年5月至12月薪酬的一成。城大未有透露捐款所涉的總金額,稱來自校長、副校長等8人的捐款,會捐給城大及社會人士。

郭位向師生發信,表示大學財政狀況過去一直穩健,但受去年社會事件影響,復修開支巨大,今年疫情亦直接影響大學的捐款、收生、學費收入等,城大需更果斷節流。郭位與所有副校長決定,捐出下月至12月的一成薪酬。

郭位又說,城大現階段無計劃裁員,但正考慮明年凍薪;大學已開展的基建項目將會繼續,但需重新檢視未動工的工程。他呼籲城大團結一致,「支持及諒解管理層在困境中作出的艱難決定」。

其他報道:陳淑莊被指違「限聚令」 警方撿走酒吧硬碟顯示器

其他報道:觀塘男子貼諷刺習近平海報 被警員包圍指罵兼發告票

相關字詞﹕城大 校長 郭位 捐薪 薪酬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社會運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