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環海濱歌舞表演檔違限聚令 警方發11告票 (23:20)

禁止公眾地方多於4人聚集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599G章》(限聚令)生效後,警方聯同「特別任務警察」今傍晚(17日)6時許,於經常被投訴有表演者聚集的中環海濱巡查,發現數個攤檔用擴音器進行歌舞表演,多人圍觀及起舞,部分超過4人聚集及距離小於1.5米,經勸喻無效後,警方遂發出定額罰款告票及傳票。

據了解,執法人員向8名違反限聚令圍觀者發出2000元的定額罰款告票,向3表演檔負責人發傳票,他們有可能需上庭,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另外,警方拘捕一名逾期居留女子及一名拒絕提供地址、涉阻差辦公的違限聚令男子。據悉,中環海濱經常有約10檔歌舞表演,限聚令生效後仍有4至5檔,經常被投訴引來觀眾聚集。

居於東涌的黃先生指出,與朋友共兩人在中環海濱散步及吹海風,於遠距離「行嚟行去」聽歌,惟仍被警方指違反限聚令遭發定額罰款通知書。黃先生續稱,限聚法例模稜兩可,當時只與朋友兩個人一起,但仍被發告票,向執法人員解釋時,對方只稱「有咩留番同法官講」。

港今增4宗新冠病毒確診 全由英國回港

本港半數新冠病毒患者康復出院 今日48人錄單日新高

其他報道:陳淑莊被指違「限聚令」 警方撿走酒吧硬碟顯示器

相關字詞﹕限聚令中環海濱 歌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