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兩辦」表態關注港事務「天經地義」 絕不構成任何干預 (20:15)

港澳辦及中聯辦周一(13日)就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一直未能選出主席,發稿批評主持會議的公民黨議員郭榮鏗和部分議員涉違反誓言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對於外界指「兩辦」干預立法會運作,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晚(17日)見傳媒時表示,無論從憲制角度、管治層面及操作方向,「兩辦」的表態及關注,絕不構成任何干預,所表達意見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他指出,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長期未能選出正副主席,令內委會完全無法運作,情況前所未見,絕不理想,岡顧公眾利益,不符市民大眾的期望。他說,希望立法會所有政黨以市民大眾福祉及整體利益為依歸,突破困局向前走,使內委會重回正軌,發揮其功能。對於內務委員會一直未能選出主席,「兩辦」點名批評郭榮鏗和部分議員或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張建宗稱不會評論。

張建宗批評本港部分議員等邀請外國干預香港,例如制裁香港或透過立法限制香港發展等,批評這是嚴重干預香港施政,超越《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底線。

內會爭議 相關報道:

鄭若驊:中央有責任亦有權對香港事務提意見

梁君彥:內會未選出主席不符市民期望 議員應履行憲制責任

建制派內會圍攻促交出主持職務 郭榮鏗:不因指控言論影響主持會議

邀議員提意見 李慧琼:盼破內會困局

相關字詞﹕港澳辦 中聯辦 張建宗 一國兩制 內務委員會 內會 郭榮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