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9.22屯門衝突襲警罪成 判囚5周准保釋上訴 (19:30)

屯門一帶去年9月22日爆發衝突,六旬地盤工涉打警長胸口及踢警員臉部,早前否認兩項襲警罪。案件經兩日審訊,地盤工今(17日)在屯門裁判法院被裁定兩項襲警罪成。裁判官表示,警方當時拉起封鎖線,被告無遵從指示離開,反而挑釁警員及「乘人不備」下襲警,考慮到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應受到保護,判處他監禁5星期。被告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指出,綜合新聞片段及警員供辭,被告莊子東(65歲)先用手拍打警長嚴潔賢的胸口,繼而在看守期間,拉扯警員戚健暉的防暴背心,腳踢其臉。張官表示,受襲的戚健暉當時戴上頭盔,如果無頭盔保護,可能傷得更重。

張官指出,早前作供的4名警員都是誠實可靠的證人,又提到警長鍾志豪作供時,被發現其手心寫有兩名受襲警員的編號和拘捕時間,他當時稱怕記錯數字。張官指出,鍾志豪在手心寫字的行為不恰當,但他聲稱和案中同袍不相熟,為使作供更流暢才這樣做,法庭可以理解他的擔憂,而他掌心上的資料在本案並無爭議,所以不影響供辭的可信性。

辯方在判刑後表示,將就定罪及刑期提上訴,張官批准被告以一萬元保釋等候上訴。

其他報道:理大外衝突20人涉暴動再提堂 全部准保釋一人獲撤宵禁令

其他報道:鄭若驊:中央有責任亦有權對香港事務提意見

其他報道:記協稱警妨礙採訪提覆核 聆訊今展開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