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委會審議第二輪抗疫撥款未表決 陳健波宣布明早續會 (23:03)

【23:03】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未能開始表決,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宣布晚上11時散會,明早(18日)9時續會。

【21:40】立法會秘書處表示,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將於今日(17日)晚上9時35分至11時30分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1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財委會委員將繼續審議落實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個人及企業的措施。若有關議程項目未能於今日會議完成審議,財委會將於明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1加開會議。

【18:45】立法會財委會今日審議涉1375億元的第二輪疫情紓困措施,民主派昨日(16日)已預告將積極提出俗稱「37A」的臨時動議,包括設失業援助金。民建聯在會外見記者,副主席陳克勤稱民建聯會支持撥款,希望今日通過「救市民於水深火熱」,雖然第二輪措施仍有不足,如65歲以上無供強積金的僱員,但該黨會以其他方式跟進,所以不會支持泛民提出的37A。

陳克勤表示,今日已用了大半日時間審議第二輪措施,疫情對香港經濟民生影響大,要「保就業、安民心」是社會最大共識,第二輪措施補充了第一輪的遺漏,但仍有不足,如65歲以上無供強積金等僱員不能受惠,該黨會以其他方式跟進。他稱,官員會上答覆未令人滿意,民建聯下周將約見政務司長張建宗商討推出第三輪措施「補漏」。

他稱,泛民將提37A無約束力動議,若通過後要在會議進行辯論,令撥款不能在今日通過,故民建聯不會支持「假動議、真拉布」,會就臨時動議投反對票,強調是反對拉布動作,而不是動議內容,不希望反對的議員藉此抹黑建制派。他又說,即使財會通宵開會,民建聯全體議員亦會留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4宗新冠病毒確診 全由英國回港

插畫家以畫向香港醫護致敬(4)/圖:吳浚匡

美研究:說話噴出飛沫數百計 口罩近全阻隔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疫情紓困措施 抗疫防疫金基金 撥款 立法會 財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