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發現4款外科口罩含菌量超標 拘4店負責人 (16:05)

海關3月初在本港不同地點試購外科口罩,再把24個樣本送往化驗,化驗結果發現4款外科口罩含菌量超標0.2倍至1.35倍,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今日分別在銅鑼灣、北角及上水4個零售點,拘捕3男1女藥房、辦館、日用品店及水果攤檔負責人,年齡介乎34至54歲。

涉案口罩均沒標明原產地,海關相信來自東南亞及西亞國家,50個一盒售價約150元至280元。海關呼籲市民停用該4款口罩。海關1月起已試購超過160款外科口罩,並完成111款外科口罩含菌量測試,發現103款符合標準,8款超標。海關消費者保障科消費品安全課總貿易管制主任張衞國提醒市民,購買外科口罩時,留意其包裝說明,以及留意口罩是否有破損、污漬及異味,以及應光顧有信譽的店舖。

相關字詞﹕外科口罩 口罩 含菌量超標 消費品安全條例 拘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