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彩虹邨現疑勒頸案居民感擔心 區議員促加裝閉路電視改善保安 (12:18)

昨(16日)傍晚彩虹邨發生懷疑傷人案,一名35歲女子返回金碧樓4樓寓所時,遭人拖到後樓梯以尼龍繩勒頸,並以鎅刀襲擊她,事後犯人逃去無蹤。

本報記者今早(17日)再返回案發現場了解,金碧樓每層均有6處走火樓梯,每處樓梯的轉角位均非常寬闊,單從防煙門向走火樓梯察看會出現盲點。居於金碧樓的中六生蘇同學表示,自疫情爆發後從未外出,但今早要回學校取新一張中學文憑試(DSE)准考證才無奈出門,對昨晚的案件感擔心。

當區區議員胡志健表示,俗稱「三金」的金碧樓、金華樓及金漢樓為彩虹邨的低座相連樓宇,寬闊的樓梯轉角位是「三金」的建築特點,因此轉角的保安盲點問題為「三金」獨有。他指「三金」保安一直有漏洞,不時有「收買佬」尾隨街坊潛入大廈,上門求購電器,兩年多前亦曾發生露體狂「露械」案件,曾要求房屋署於樓梯轉角位加裝魚眼鏡或閉路電視,但署方稱有技術問題未有安裝,稍後會聯同另一當區區議員莫灝哲及署方、互助委員會上樓檢視。

莫灝哲表示,「三金」共有12個出入口,除保安問題外,亦有缺德住戶把大型家具棄於後樓梯堵塞走火通道,故自去年初一直要求房署於後樓梯安裝閉路電視,但房署卻不斷稱有困難,未有交代原因。

莫灝哲稱近期彩虹邨治安嚴重惡化,上周曾有白雪樓年長住戶於其居住樓層遇劫,而昨日傷人案發生前,已有街坊發現一名與疑犯特徵相似的疑人出沒。莫灝哲說案發前曾向警民關係科轉達,惟對方拒受理。莫灝哲稱自去年反修例運動後,警方從未出席房屋署的彩虹邨管理諮詢委員會會議交代當區治安問題,僅把小量資料交由房署代為轉述,批評警方以政治凌駕民生,促警方回應民意,改善區內治安問題。

相關字詞﹕彩虹邨 治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