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尖旺區議會政府代表離席 警隊斥「重組警隊」議案仇警 (21:45)

油尖旺區議會今(16日)舉行會議,早前新任油尖旺民政專員余健強稱,民主派區議員的「重組警隊,停止濫暴」議案不符區議會職能,會上他及秘書處、警隊等代表離席。其後在席民主派一致通過動議。油尖旺民主派區議員將於明日(17日)前往廉政公署,舉報余健強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油尖警區指揮官總警司林鴻釧會見傳媒,指摘區議會一意孤行,「進行此無討論價值議題」,稱警方與民政署在無其他方法下,唯有離場,又稱文件內容子虛烏有,仇警意識泛濫,「有政客利用仇警情緒,對學生、年輕人叫一聲手足、讚一句義士,他們走出來犯法,年輕下一代怎辦?」

至於有區議員被警方指「食人血饅頭」,林鴻釧稱這是指任何政治人物趁打擊警隊、製造仇警,令青少年犯法,「等同為暴力抬轎、賺取政治紅利」。至於未來會否仍出席區議會會議,他稱當然會,但若仍然有無理議題、認為討論無意義,不排除再次離席。

其他報道:九巴:DSE開考期間恢復學校區巴士線

其他報道:東鐵線2022年首季伸延過海 12卡列車逐步換9卡

其他報道:黃之鋒周庭提司法覆核圖撤警方手令 二人等涉包圍警總案獲准押後

其他報道:中環主教山建25層私家醫院被否決 聖公會申覆核獲高院受理

相關字詞﹕油尖旺區議會 民政專員 重組警隊 議案 區議會職能 警隊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