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工盟晤羅致光批遺漏支援失業者 稱暫無民主派撐次輪紓困措施撥款 (22:15)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今日(16日)與負責「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的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會面,李卓人會後稱,「保就業」並不保障員工有工資,因為羅致光稱不會理會僱主是否把補貼用於令每個員工有份受惠。李卓人批評羅致光的說法不負責任,指這是非常大的漏洞。多名民主派議員批評,失業者、無供強積金的自僱者等,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被遺漏,且補貼工資措施「錯漏百出」,未有民主派的政黨或板塊稱會在明日財委會支持第二輪措施的撥款。

立法會財委會明日(17日)將開會,審議涉1375億元的第二輪疫情紓困措施,議會陣線、工黨表明會在明日特別財委會投反對票,公民黨亦稱不排除投反對票,民主黨則仍需在黨團討論。專業議政、社福界議員邵家臻稱,他會投反對票,專業議政其他人有不同取態。

邵家臻認為,明日不應投票,方案應發還重做,批評保就業計劃「保住份工,唔保人工,目的是控制失業率」;他稱,民主派議員會在明日會議上,積極提出俗稱「37A」的臨時動議,他會提出推失業援助金。民主黨黃碧雲稱,明白市民希望取得資助解困,但相關撥款數目大,不希望倉卒通過,政府要解答為何有遺漏,只幫部分人。她又形容,對議員來說是兩難,他們不是想阻市民取得資助,她希望政府盡快補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一宗新冠病毒確診 19歲女病人為英國返港留學生

楊潤雄稱未有復課具體日期 盼保持小五呈分試

兩幼園教師「被辭職」 質疑校方因疫情陷財困無理解僱

張宇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飲食界資助料5.5接受申請

相關字詞﹕保就業 第二輪 防疫抗疫基金 職工盟 李卓人 羅致光 黃碧雲 邵家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