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劏房租管研究組委任13人 團體憂租客聲音被忽略 (22:00)

政府今日(16日)宣布委任13人擔任「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成員,由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擔任主席,任期18個月,至2021年10月,首次會議暫定本月下旬舉行。有關注劏房團體指出,小組並無社福機構代表,擔心劏房租客的聲音被忽略。

除了梁永祥,小組成員還包括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房委會委員招國偉、理大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香港業主會會長佘慶雲及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黃元山等。政府表示,工作小組成員來自社會各界,將會就劏房租務管制的可行性及可行方案展開研究。

招國偉指出,研究小組需要先定義「劏房」,並就多個範疇深入討論,包括租客的續租權、租金升幅、標準租約的設定等。他相信小組成員有來自不同專業界別的專家及學者,見解足夠立體,但由於議題相當具爭議,建議未來可作公眾諮詢,向主要持份者包括業主及租客取得更多意見,以聆聽更多聲音。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組織幹事范啟妍表示,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早前曾透露會邀請社福機構代表加入小組,但名單上並無相關人物,反而有曾主張反對租管的代表,擔心租客的聲音會被忽略。她認為,劏房無理加租、濫收水電費等已成實際問題,工作小組應積極研究落實租管,而非糾纏在實行租管的可行性。

其他報道:東鐵線2022年首季伸延過海 12卡列車逐步換9卡

其他報道:黃之鋒周庭提司法覆核圖撤警方手令 二人等涉包圍警總案獲准押後

其他報道:中環主教山建25層私家醫院被否決 聖公會申覆核獲高院受理

其他報道:城大女生被搜獲槌子面罩等 撤兩罪判守行為兩年

相關字詞﹕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 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 梁永祥 關注劏房團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