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Telegram管理員原被控煽動 改控串謀縱火傷人再加控3罪 (21:15)

首宗涉以流動應用程式Telegram頻道管理員身分發布煽動言論的案件,24歲女被告今(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加控3項控罪,包括串謀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罪、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以及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罪;原來的兩項控罪則被修訂為串謀他人犯縱火罪,以及串謀他人有意圖而傷人。案件將轉介至區域法院於5月5日答辯,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被告為報稱任職餐廳侍應的許佩怡(24歲)。控罪經修訂及增加後,現指稱被告於2019年8月12日至11月28日期間,與其他人串謀非法煽惑Telegram使用者用火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及使用暴力;另於2019年9月3日非法煽惑Telegram使用者損壞一部載有流動應用程式WhatApp的裝置。

其他報道:黃之鋒周庭提司法覆核圖撤警方手令 二人等涉包圍警總案獲准押後

其他報道:社民連中聯辦外請願 梁國雄遇襲送院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煽動 縱火 傷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