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環主教山建25層私家醫院被否決 聖公會申覆核獲高院受理 (18:45)

聖公會提出在中環主教山興建25層高私家醫院,並申請放寬高度限制,計劃遭城規會否決。聖公會向高院提司法覆核,希望推翻城規會決定,之後更申請暫緩相關決定。高院認為案件有可爭辯之處,受理覆核並排期審訊,但重申並非代表聖公會表面勝算大,故拒絕批出暫緩令。

案件申請方為聖公會基金,答辯方為城規會。法官今日(16日)就暫緩令頒下書面裁決,指出法庭認為案件有可爭辯之處,故批出司法覆核許可,惟此舉並非申請方所稱,判定聖公會勝算機會大。法官又指出,城規會有法定責任確保其審議程序如期進行,稍有延誤將影響公眾利益,故拒批暫緩令。

對於申請方表示疫情會令審訊排期緩慢,法官表示不同意,指出高院現已就部分案件採取「遙距聆訊」,看不到有審訊會不合理地延期。

聖公會2017年向中西區區議會提交相關建議,擬在下亞厘畢道的港中醫院舊址重建25層私家醫院,可容納293張病牀。惟計劃一直惹爭議,早前14名中西區現任及候任區議員發起聯署,要求聖公會擱置建院,包括擔心該項目會導致該區交通不勝負荷,以及影響主教山建築群景觀。

其他報道:監警會委員:首階段報告最快5月公布 審視涵蓋元朗721及太子站831事件

其他報道:社工覆核監警會調查社會騷亂越權 遭高院裁定敗訴

其他報道:社民連中聯辦外請願 梁國雄遇襲送院

其他報道:3酷刑聲請漢涉劫150萬元鑽石 獲准上訴發還重審

相關字詞﹕聖公會 中環主教山 私家醫院 申請放寬高度限制 城規會 司法覆核 暫緩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