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環球時報》記者機場遇襲案6月審前覆核 (18:00)

反修例風波其間,示威者去年8月13至14日曾在機場發起「和你飛」集會,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期間遭示威者襲擊。4人事後被控暴動、非法禁錮等罪。案件今(16日)在區域法院再訊。部分被告表示會承認部分控罪,案件押後至6月12日作審前覆核。據了解,付國豪將以控方證人身分作供。

其中兩名被告賴雲龍(19歲)和何家樂(28歲)一方表示,二人不會就暴動和對他人身體造成嚴重傷害認罪,但賴雲龍將承認普通襲擊和阻礙公職人員罪,何家樂則會承認公眾地方藏有攻擊性武器。

另一被告黃逸豪(28歲)表示不會就非法集結和非法禁錮認罪,被告畢慧芬(23歲)一方則表示未有決定,要求索取更多時間考慮答辯方向。

此外,另一宗同涉圍堵機場和襲擊付國豪的案件,涉案被告包括沙田前區議員陳國強辦事處社區主任邱文勁(31歲)、港鐵技工葉文亮(23歲)及清潔工麥幸雄(23歲)表示不會就暴動、非法集結等認罪。另一被告廚師高穎康(24歲)則說需時考慮。案件押後至6月5日作審前覆核。

其他報道:監警會委員:首階段報告最快5月公布 審視涵蓋元朗721及太子站831事件

其他報道:社民連中聯辦外請願 梁國雄遇襲送院

其他報道:3酷刑聲請漢涉劫150萬元鑽石 獲准上訴發還重審

其他報道:社工覆核監警會調查社會騷亂越權 遭高院裁定敗訴

相關字詞﹕反修例 機場 和你飛 環球時報 付國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