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宇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飲食界資助料5.5接受申請 (17:33)

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聯同業界代表見記者,張宇人稱,食環署官員今日(16日)約見6個商會交流,署方透露「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輪針對飲食界的資助,預計在5月5日可接受申請;政府要求業界申請時遞交證明書,由核數師提供商戶在3月的薪金開支和支薪人數。

張宇人稱,政府在第一輪「基金」已向飲食界批出31億元,有2.3萬間食肆申請資助,佔整體近八成;他提醒,政府預留了37億元,為2.8萬間食肆提供資助,呼籲業界在5月4日截止前盡快申請。

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主席梁志偉感謝政府推出「及時雨」,呼籲業界守規則不要裁員;又冀議員在明日(17日)的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高抬貴手」,盡快通過新一輪措施撥款。

有業界代表稱,第一輪基金的資助在申請後一星期內發出支票,九成已申請的業界已收到資助,希望第二輪同樣迅速。

對於餐飲場所的「限桌令」將於本月23日屆滿,張宇人稱若政府沒有需要,不會希望嚴重影響經濟,兩次14日的限制已令業界生意大跌,但政府已提出數以億元計資助;他又說,即使政府不延長限制,業界亦不會鬆懈,會繼續做現時的防疫措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一宗新冠病毒確診 19歲女病人為英國返港留學生

涉違「限聚令」拒關遊戲機中心 負責人被控准保釋

楊潤雄稱未有復課具體日期 盼保持小五呈分試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張宇人 飲食業 防疫抗疫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