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監警會委員:首階段報告最快5月公布 審視涵蓋元朗721及太子站831事件 (17:20)

監警會委員陳錦榮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透露,審視反修例事件的首階段報告,最快可於5月公布,形容目前進度「埋尾了,差一兩個chapter(章節)搞掂」。他表示,監警會專案組並沒有因為司法覆核案而中斷審視工作,沒有構成阻礙,監警會一直趕工中。

原定1月公布的首階段報告,本來涵蓋去年6月9日至7月1日的事件;但陳錦榮透露,因事隔多月,監警會希望審視得更全面,故會擴闊審視範圍,會涵蓋一些具爭議、「公眾關注的、較不尋常的」事件,例如元朗721事件、太子站831事件。

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表示,預計報告最快5月公布。他指出,報告內容複雜,整份報告約700至800頁,涉及10多個章節,包括6月9日、6月12日、7月1日、7月21日、8月11日、8月31日的事件,以及新屋嶺拘留所、警察識別、投訴個案分析、警方使用武力等。他說,每個章節都涵蓋警方回應、監警會觀察所得的問題,以及監警會提出的改善建議。

其他報道:社工覆核監警會調查社會騷亂越權 遭高院裁定敗訴

其他報道:3酷刑聲請漢涉劫150萬元鑽石 獲准上訴發還重審

其他報道:「八區開花」旺角衝突 4人涉非法集結刑毁等罪准保釋

相關字詞﹕監警會 陳錦榮 元朗721事件 太子站831事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