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今增一宗新冠病毒確診 19歲女病人為英國返港留學生 (16:36)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16日)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9歲女病人為英國留學生。本港至今累積1017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詳情:

.19歲女子,英國留學,4月1日返港

.4月2日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在旺角維景酒店接受強制檢疫

.4月13日發燒及喉嚨痛但不以為意

.4月15日完成強制檢疫,由酒店乘的士回去深水埗樂年花園2座寓所後發現發燒,步行往醫院求醫

.現留醫明愛醫院

另外,張竹君提及昨日(15日)確診、大便帶血的60歲女子(個案1015),引述醫生表示,病人大便帶血與其自身疾病有關,並非新冠病毒導致。張竹君昨稱病人由入住的荃灣絲麗酒店乘的士往瑪嘉烈醫院求醫,今日更正指出,病人是於昨日下午約2時至2時半,獨自乘酒店安排的專車到港鐵葵芳站,轉乘407線或407A線專線小巴前往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

對於本港新增確診個案連續5日維持個位數,張竹君提醒市民切勿鬆懈,指出確診宗數較實際情況會有滯後;加上很多人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外出,仍需時觀察有無因此引起隱性傳播。

至於部分限制市民聚集等措施,限期將於下周起陸續屆滿,張竹君表示,從公共衛生角度希望市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至於相關限制或其他措施,政府可能會有除公共衛生方面以外的實際考慮,要由政府高層再檢視是否要延長有關措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哈佛:或需限社交至2022年 張竹君:漫長戰爭

楊潤雄稱未有復課具體日期 盼保持小五呈分試

獲資助口罩商 貨推市面政府未有 V CARE MASK以「政府配額首公司」宣傳 每盒約賣250元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