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口氈酒扮香港釀製 海關搗荃灣無牌私釀酒工場拘兩人 (13:45)

海關近月調查一間報稱本地釀酒公司時,發現有人以外國進口氈酒(Gin)假扮成香港製造出售,昨日(15日)突擊搜查涉事酒廠時,再發現該酒廠無牌管有一部可用作蒸餾及加工酒精的蒸餾器,以涉嫌違反涉《商品說明條例》及《應課稅品條例》拘捕40歲新西蘭籍的公司男董事及其29歲女職員。

海關私油及一般調查組指揮官黃惜忻表示,該釀酒廠於本月初曾向海關申請許可證,以從新西蘭入口一批氈酒,該批氈酒於本周日(12日)抵港時被關員抽查,發現該批共1557支氈酒上並無貼有標籤,疑違反《應課稅品條例》並引起海關懷疑。

海關經進一步調查後,發現該釀酒公司近期高調接受傳媒訪問並於網上推廣,自稱2015年獲發蒸餾廠酒牌,是香港首間及唯一本地自家蒸餾氈酒的釀酒廠,但根據海關紀錄,該釀酒公司並非現時香港僅有的5間持牌釀酒廠,懷疑有人無牌釀酒及賣酒,遂於昨日(15日)突擊搜查涉事酒廠報稱位於荃灣華俊工業中心2樓的廠房。

海關首席貿易管制主任馬祖光表示,關員於酒廠來搜出1325支沒有標籤及未開封的氈酒,當中部分貼上聲稱「香港釀製及入樽」的標籤,而場內有一部已鋪塵的大型酒精蒸餾器,相信該蒸餾器鮮有被使用。馬祖光指出,有相當數量的氈酒已流出市面,現時已回收157支,正加緊回收相關氈酒。

據了解,涉事釀酒公司於2015年成立,其後曾發起眾籌募集資金開設氈酒釀酒廠,至去年6月時參與於元創方舉行的氈酒節時,曾於活動上高調推出該聲稱為首支香港製造的氈酒,而根據海關紀錄,該釀酒公司於半年前才開始申請從外地入口氈酒,正調查該釀酒廠是否曾無牌釀酒。

其他報道:19歲學生涉藏兩槌獲撤控 申訟費被拒

其他報道:【Q&A】首現本地登革熱 3分鐘短片認識登革熱

其他報道:長沙灣幸福邨14人疑聚賭 遭警以「限聚令」票控

其他報道:14歲數學神童跳級入讀理大

相關字詞﹕海關 釀酒公司 進口氈酒 香港製造 酒廠 無牌管有可用作蒸餾及加工酒精的蒸餾器 商品說明條例 應課稅品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