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近5萬件手機及配件等冒牌貨 市值約840萬元 (10:45)

海關早前在文錦渡管制站及九龍新界多處檢獲近5萬件懷疑冒牌iPhone和Samsung手機、手機配件及衣服等,估計市值共約840萬元,其中檢獲的冒牌手機配件為同類案件中最多。

海關人員上周四(9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櫃車,在貨櫃內發現一批約3500件的懷疑冒牌貨物,包括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手表和衣服等,遂拘捕63歲的男司機。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14日)在觀塘、葵涌及粉嶺拘捕6名涉案者,包括5男1女,年齡介乎25至50歲,並搗破兩個分別位於觀塘及粉嶺的冒牌物品儲存倉庫。該兩個倉庫設於兩間貿易公司內,儲存約4.6萬件懷疑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已被海關人員檢取作進一步調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指揮官司徒志輝指出,涉案公司作風低調,甚少做本地人生意,對海外顧客卻「有求必應」,提供手提電話維修服務,但其間使用冒牌手機配件,以及銷售冒牌手提電話配件。他指出,檢獲的手機零件質素參差,沒有保證,並印有偽冒商標。他說,以往案件中,冒牌手機零件一般以市價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價錢出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