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抵港者周二起須戴電子手環 確保留家檢疫 (23:3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本港要求所有從內地和海外抵港者,要接受14日強制檢疫,但內地抵港者早前只需以手機通訊程式分享實時位置。衛生署今晚(15日)回覆查詢表示,自昨日(14日)起,所有經深圳灣口岸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入境並要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均要佩戴電子手環,以確保他們留在家中接受檢疫。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回覆查詢稱,現時所有經機場或陸路口岸入境者,都會獲發具藍牙功能的即棄式電子手環,在口岸會有工作人員協助入境者安裝和啟動所需手機程式。完成14日檢疫後,檢疫者毋須交還手環,並可自行刪去有關手機程式。若檢疫者沒有智能電話或手機無法安裝所需軟件,當局會提供電話和可重用手環,待其完成檢疫後派員上門回收。資科辦表示,目前有足夠的即棄式電子手環存量應付需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4宗新冠病毒確診全有外遊紀錄

3月旅客按年跌99% 4月初每日不足100人訪港

DSE 4.24開考 教育局預留兩後備日期 倘6月中未能開考會取消

父17年前抗SARS 今贈護目鏡保Dirty team女兒平安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 電子手環 強制檢疫 深圳灣 港珠澳大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