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收796宗買防疫品投訴 金額最高一宗涉款20萬元 (23:1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市民四出張羅口罩、酒精搓手液等防疫物資,消委會今年1至3月接獲796宗有關購買防疫用品的投訴,涉額逾144萬元。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表示,其中649宗投訴涉及購買口罩,539宗涉網上交易;投訴內容以貨品延誤、退款爭議等為主。涉及最高金額的投訴個案達20萬元,事主向一名內地人購買大批口罩,打算運返內地,惟最後未能收貨,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

消委會表示,有人透過網站提供、已登記流動支付服務的二維碼付款購買口罩,其後發現網站再沒更新,或涉事社交帳號已刪除。消委會審視雙方溝通紀錄,發現當中只有賣方社交平台上的帳戶名稱,沒有其他營商資料及聯絡方法,且付款予個人銀行戶口屬個人交易,消委會難以調停;個案交由警方調查。

黃鳳嫺提醒市民,使用流動支付服務未必可掌握登記人為商戶還是個人戶口,但銀行轉帳可知道收款戶口號碼及持有人名稱,加上信用卡及一些付款平台設有交易申訴及退款機制,遇爭議有機會可退款;消費者應留意商戶社交平台帳號有否列明名稱、營商地址及聯絡方法,以及開設帳號的時間長短,並參考相關銷售帖文及留言評價,盡量選用信譽良好、設有實體店的商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4宗新冠病毒確診全有外遊紀錄

父17年前抗SARS 今贈護目鏡保Dirty team女兒平安

天后誕善信赴大廟灣參拜祈求除疫【多圖】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口罩 防疫物資 消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