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逾1300港人滯印度缺藥物日用品 願自費買機票盼港府安排包機 (23:22)

印度於3月25日「鎖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原於昨日(14日)解封,但當地政府宣布延長鎖國至5月3日。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今日(15日)指出,現有1300多名港人滯留當地,他們願意自費買機票回港,期望港府可安排。

【23:22】入境處回覆查詢表示,已接獲近500宗滯留印度港人相關求助,已向求助者提供相關資訊,以及按其意願提供適切意見和可行協助。處方稱,會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當事人及其家屬保持密切聯繫,跟進事件。

【21:45】印度裔港人Harry表示,妻子及她的家人共7人於3月因家事要到印度,其後因「鎖國」而滯留。同行者中有長者及嬰兒,年老的外母患有哮喘,藥物將於一兩日內吃完,但當地封城,無病徵不可到醫院,面臨缺藥;嬰兒尿片亦已用完,現要用布包着不太衛生。他又指出,當地暫停供電,炎熱環境對長者和小朋友來說都相當辛苦。

協助當地港人的David指出,他們收集的數據顯示,現有近700人滯留在首都新德里附近地區,孟買附近亦有約200人滯留。他說明天(16日)會與保安局會面,期望港府可派包機協助滯留港人回港。

毛孟靜表示,1300多名滯留印度的人既有印度裔亦有華裔,當中有200人持香港特區護照,500人為香港永久居民,亦有人持香港工作簽證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天后誕善信赴大廟灣參拜祈求除疫【多圖】

音樂學校奇招抗疫 改建貨櫃成流動琴室【短片】

父17年前抗SARS 今贈護目鏡保Dirty team女兒平安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印度 滯留 毛孟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