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會選舉泛民新東協調達初步共識 擬辦有約束力初選決定出戰代表 (22:00)

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民主派目標是取得過半數議席。為避免民主派多隊參選,再發生「贏選票輸議席」情況,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和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牽頭協調出選名單。昨晚(14日)舉行的新界東首次協調會議,會上初步達成共識,支持舉辦有約束力的初選,選出6至7隊泛民代表。

據了解,有約16個組織或個人出席會議,包括各大泛民政黨,如民主黨、公民黨、社民連、工黨和新民主同盟等,亦有沙田區政、區政聯盟和將向天晴等新興地區政團。民間集會團體召集人劉頴匡、「立場姐姐」何桂藍、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輝,以及大埔區議員、「機場大叔」陳振哲等,都有出席會議。

有與會者透露,會上討論氣氛良好,對最終可以辦初選的機會感樂觀。該與會者表示,初選或以實體投票方式舉行,選民手持一票投出心中代表,最終選出6至7隊泛民代表。會上亦有討論「Plan B」問題,一旦排首名的候選人被DQ,就由名單上排第二的人補上。

其他報道:3人接受路透訪問 憂京干預終院任命 資深法官:司法獨立正為生存而戰

其他報道:馬道立:從未感受到內地機關干預香港司法獨立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民主派 泛民 新界東 初選 戴耀廷 區諾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