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慧琼:港府對國安漏洞責無旁貸 冀內會主席選舉找到破局方法 (20:15)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為在今日(15日)開通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站致辭,他於影片中指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不夠完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午回應表示,「一國兩制」有制度優勢,但不能成國家安全缺口,她稱香港去年出現暴力衝擊,由各渠道看到,不同力量活躍及滲透其中,她稱國家安全存漏洞,需要正視,港府責無旁貸。

李慧琼強調,需要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她稱特區政府有責任思考如何創造條件堵塞漏洞。

對於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至今未選出主席,正角逐連任內會主席的李慧琼表示感到「心急」,冀找出破局方法。被問到會否退選主席,她稱如為突破困局,所有參選人退選後重新開始選舉程序,並非不能考慮。

相關報道:駱惠寧: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不完善 籲市民同心抗疫反對「攬炒」【短片】

相關字詞﹕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國家安全 中聯辦 駱惠寧 民建聯 李慧琼 一國兩制 立法會 內務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