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切睪丸妥瑞症男生稱遭嘲笑 入稟控4同學違殘疾歧視條例 (20:30)

患有妥瑞症及曾接受睪丸切除手術的男生,聲稱在校內遭4名同班同學多次取笑「一個睪丸」,以及戲稱他像吸毒者。該男生又稱,因曾遭老師當眾責罵他反白眼,從此不信任老師,故沒有投訴,一直啞忍。直到男生父親知悉事件後向平機會投訴,惟雙方家長調停不果,男生今日(15日)透過平機會入稟區域法院,指控該4名同班同學違反《殘疾歧視條例》,要求索償。

申索人為現年15歲的B,他患有妥瑞症,7歲起身體開始不由自主地抽搐,包括搖動手腕、聳肩膀、搖頭和反白眼;又於2015年就讀小六時接受睪丸糾正手術,切除一邊睪丸。4名答辯人均為B的小學同班同學。

平機會表示,殘疾學生常在校內受到騷擾和欺凌,平機會希望藉此個案加強公眾對《殘疾歧視條例》的認識,保障殘疾學生,在教育機構內免受「殘疾騷擾」,同時亦提醒公眾殘疾騷擾屬違法。

其他報道:3男涉1億元大麻案 被控販毒還押候訊

其他報道:涉毁逾26萬元旺角站設施遭港鐵索償 破產男還押下月再訊

其他報道:17歲學生管有汽油彈鐵槌 判入勞教中心

相關字詞﹕妥瑞症 睪丸 平機會 殘疾歧視 殘疾騷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