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咖啡師燒踏國旗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19:20)

年輕兼職咖啡師於去年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期間,在屯門大會堂外焚燒及踐踏國旗。他早前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案件今(15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判刑。控方早前要求押後判刑,以待高等法院就另一宗類似案件的刑期覆核裁決,但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認為再押後案件對被告不公,相信被告因一時衝動而犯案,故採納社會服務令報告的建議,判被告接受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21歲被告鄧智樂早前承認去年9月21日在屯門大會堂外,公開及故意以撕毁、焚燒及踐踏的方式侮辱國旗。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判刑時指出,被告在單親家庭長大,一邊兼職工作幫補家計,一邊為理想進發,目標是在未來代表香港出戰拉花比賽。

張官續說,國旗是國家的象徵和尊嚴,故意焚燒國旗是罪行,最高刑罰是監禁3年和罰款5萬元,但考慮到被告的背景和報告內容,相信他犯案是出於一時衝動,決定給被告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判處被告接受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其他報道:疑因政見不合口角 六旬婦涉吻年輕男子圖脫身被控非禮

其他報道:17歲學生管有汽油彈鐵槌 判入勞教中心

相關字詞﹕國旗 燒國旗 侮辱國旗 社會服務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