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出租遊艇「零生意」 船家冀獲政府8萬元補貼 (13:35)

政府推出兩輪抗疫基金,惟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旅客出行及本地出海人數大減,出租遊艇船家近月「零生意」,指出旅遊車司機及旅行社代理都可獲資助,獨欠海上旅遊業。有出租船家稱,現時「賣船無人要,轉行無人請」,期望政府可提供補貼,助行業渡過難關。

入行近20年的郭先生(化名)擁有一隻可接載49人的遊艇,每年牌費、維修保養、保險等最少要8萬元,在無生意的情况下,仍有每周發動船隻機件兩次,讓機件能繼續運作。他說,政府發出「限聚令」後,「做又違法,唔做又無飯開」,有想過賣船或找其他工作,但「賣船無人要,轉工又無人請」。他說,如出租遊艇行業不能生存,香港就無海上旅遊業。

政府雖有經海事處向業界提供1萬元燃油津貼及2500元的驗船補貼,惟郭先生稱,驗船費也要3000元,每月花費亦要數千,根本不足。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說,海上旅遊業在兩輪抗疫基金中都未能受惠,既不包括在旅遊業,又不算是客運業,冀政府可為他們提供一筆過8萬元補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兩招防濫用 補貼人工不管減薪 計薪限1至3月 員工人數計3月份

【疫境時刻】醫護助家人見最後一面 盼減生者遺憾 妻伴榻握手 彌留翁償願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基金 遊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