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盛東邨公屋戶潑糞出走廊 花逾2小時清潔仍有惡臭 (13:57)

葵盛東邨盛安樓昨日(14日)下午有住戶疑為迫使管理公司更換坐廁,將之打爆,並將廁內糞便潑出大廈走廊,令升降機大堂、太平門、垃圾桶、牆身亦布滿糞漬,清潔工花超過2小時才完成清潔。

【13:40】當區區議員周偉雄表示,昨日他甫踏出升降機門已聞到強烈惡臭,地上留有20多米長糞路,損壞的馬桶被棄於走廊,4名清潔工聯同6名保安及1名主任花超過2小時才完成清潔。

周偉雄引述管理公司表示,該住戶的馬桶淤塞良久,但戶主未有即時要求維修,反持續大小二便,至馬桶被糞便「塞爆」才向管理公司要求更換。據知,維修工當時被馬桶的「恐怖」狀況嚇倒,向男戶主提供數個大垃圾袋,要求他清理好糞便後才更換馬桶,但男戶主發難打爆馬桶,把所有糞便潑出走廊。周偉雄事後上門對質時,男戶主更訛稱受維修工指使。

周偉雄說,該住戶由一名無業中年漢及其有視障的女伴同住,過去曾多次因亂拋垃圾被投訴,他曾親眼目擊男戶主向其女伴施暴,但未知社署有否跟進。據了解,管理公司目前已替該住戶更換馬桶,但周偉雄認為潑糞男行為差劣,嚴重影響同大廈街坊生活,要求房屋署嚴懲該住戶。

【12:10】涉事單位位於盛安樓9樓,本報今早(15日)返回涉事樓層了解,雖然該樓層已沒有糞漬,但走廊仍散發陣陣糞便臭味,越靠近涉事單位臭味越強烈。本報記者曾向潑糞戶查詢,一名中年漢應門後拒回應,並大力關門,記者留意到該中年漢頭髮上有蒼蠅盤旋,單位內傳出極濃烈惡臭,地下仍有大量糞便。

鄰居李太居於盛安樓居住近20年,稱昨午3時許走廊已傳出濃烈糞便臭味,發現糞液源源不絕從單位流出,有街坊因單位大閘被糞便「圍困」無法回家,更有清潔工發難拒絕再清潔,直斥:「抹極都仲流出嚟。」

李太說涉事單位內本有一對年老夫婦同住,但兩老早前已入住院舍,現時僅其兒子及媳婦居住,雖然二人平日甚少滋擾鄰居,但形容他們「有啲問題」,聲稱對方有吸毒習慣,以及在深夜時份爭執打架,該單位平日亦傳出難以形容的惡臭,令鄰居不勝其煩,認為房屋署應嚴肅跟進。

另一鄰居張先生表示,涉事單位的男住戶不時在深夜大聲吵鬧,更經常在樓層走廊大小二便及亂拋垃圾,令街坊感煩厭。張稱自己平日因怕麻煩而沒有投訴,但至前日(13日)晚上該男住戶於向張家門口摔破一樽跌打酒及雨傘等垃圾,張忍無可忍報警求助,但警員到場時該男住戶拒應門,警員因無法跟進便離開。

房屋署昨晚回覆時稱暫未了解事件不作評論,本報今再向署方了解事件最新進展。

相關報道:逼物管換坐廁 公屋戶潑糞出走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