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工盟倡設失業援助金 4月被裁空服員稱「保就業」無幫助 (13:51)

政府公布「保就業」計劃規定員工人數劃線計算3月份數目,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今日(15日)指出,早有大批員工在3月前已被裁,認為政府應設失業援助金,發放八成工資,上限1.6萬元及6個月,申請者只需提供解僱信證明。

OH Cabin Crew Union主席、任職空中服務員的Emily Leung表示,公司3月27日發電郵,要求員工放3個月無薪假,直至恢復正常航班為止,若不同意,即視作離職,她沒簽署同意信,於本月1日收解僱信,工作期至本月底,她說共約20人同樣因此被裁。Emily稱所屬公司早已表明,日後不會重聘被裁員工,認為「保就業」計劃完全無法幫忙,促政府發放失業援助金。

任職家務助理的鄧小姐稱,自1月底工作量大減,收入減五、六成,做「三行」的丈夫自1月起僅開工10至20天,惟二人因不用供強積金,未能受惠於政府援助。

吳敏兒認為,政府現時的援助計劃安排會誘使僱主裁去年資長、人工高的員工,換上新入職、人工較低的員工「慳錢」,是協助僱主剝削員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兩招防濫用 補貼人工不管減薪 計薪限1至3月 員工人數計3月份

【疫境時刻】醫護助家人見最後一面 盼減生者遺憾 妻伴榻握手 彌留翁償願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保就業 職工盟 吳敏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