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振英:反對派成英美對華較勁棋子 重提黎智英訪美【短片】 (12:22)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站今日(15日)開通,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視頻訪問中表示,港人對國際關係觀念尤其薄弱,舉例稱無人理會美國和西方國家與香港反對派在回歸後關係的重大和根本變化,更無人理會造成的國家安全問題。

梁振英稱,回歸前美國不重視香港反對派,回歸後反對派在英美登堂入室,原因是反對派已變成英美對華較勁的棋子。他點名提到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去年訪美,獲美國副總統、國務卿、國家安全顧問接見,而至今沒有人提出黎智英是中國人、英國人或美國人的問題,是明顯例子。他認為,香港社會對這種現象無動於衷,值得深思。

[片段按此]

相關報道:

駱惠寧: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不完善 籲市民同心抗疫反對「攬炒」【短片】

林鄭:反修例違法活動或危害國家安全 李家超:23條未立法是特區政府的空白

相關字詞﹕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國家安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