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員佐級協會就禁公開選民冊案上訴 獲臨時禁制令 (23:30)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去年提司法覆核,禁止公眾查閱選民登記冊,高等法院日前駁回申請。法庭文件顯示,員佐級協會提出上訴,由上訴庭副庭長林文瀚及法官鮑晏明下達指示,頒下臨時禁制令,至下周一(20日)法庭再作決定,意味公眾現階段仍未獲准查閱選民登記冊。至於上訴申請的聆訊,法庭將案件排期至5月5日審理,預料需時一天。

【23:30】選舉事務處宣布,暫緩公眾查閱2019年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及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選民登記冊)的安排,直至另行通知。

【22:30】案件原審時作為介入人的香港記者協會今晚(14日)在facebook表示,得悉員佐級協會決定就案件上訴,對此表示極度關注,會密切留意發展,如有需要將再循司法途徑介入。

相關報道:申禁公開選民冊 警員佐級會敗訴 高院:與起底無直接關係 須平衡選舉透明新聞自由

相關字詞﹕記協 員佐級協會 選民登記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