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廚師涉去年淘大廣場「私了」男子 控方申事主匿名獲批 (15:00)

去年9月14日有市民在淘大廣場內聚集,其間揮舞國旗及唱國歌,引來持不同政見市民不滿,及後爆發衝突。事隔近7個月,警方昨(13日)拘捕一名35歲廚師,稱他涉於當日與其他人「私了」一名男子,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今 (14日) 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案件押後至6月16日轉至觀塘裁判法院再訊,待控方翻查閉路電視及索取法律意見。

報稱廚師的被告陳瑞泉(35歲)暫毋須答辯,獲准以5000元現金保釋,須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控罪稱他於2019年9月14日在九龍灣淘大廣場1期1樓31號舖外連同其他人襲擊男子Z。據悉,男事主當時只受輕傷,並無大礙。

控方為事主申請匿名令,但主任裁判官錢禮認為已事隔多時,若事主匿名會令辯方難以得知案情,因此下令匿名令只適用於傳媒報道及法庭審訊,但控方須披露事主姓名予辯方。

早前已有3名涉及同一事件的男子被落案控告非法集結及襲擊致造成他人身體傷害等罪。

其他報道:男保險經紀涉非禮男童 控5罪准保釋

其他報道:大專生涉攜兩枚汽油彈 於葵涌警署附近被捕

其他報道:團體高院示威 籲大律師公會取消陳淑莊執業資格

相關字詞﹕淘大廣場 私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