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九成DSE考生反對4.24開考 (14:30)

距中學文憑試(DSE)開考不足兩周,教育局長楊潤雄日前稱文憑試如期開考機會很高,惟仍需視乎疫情發展。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近日就文憑試安排進行網上問卷調查,獲逾萬名中六生回應。結果顯示,九成受訪考生反對下周五(24日)開考;逾八成人同意即使延遲開考會影響放榜及大學開學時間,仍然支持延期。

「DSE安排及網上學習軟件問卷」調查收集了來自456間中學、14,887名學生回應,中六生佔10,603人。結果顯示,九成受訪者反對下周五開考,原因包括擔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受控、社區存隱形傳播鏈等,逾六成半考生認為14日內無新確診個案才有信心考試。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建議,教育局直接將文憑試延期至7月,並與本地及海外大學商討延遲收生程序及入學日期。擔任監考員的通識科教師楊子俊認為,當局安排考期及考試指引不清晰,有行政困難亦不應凌駕考生利益,促請當局盡快公布詳細安排。

八成學生反對繼續用Zoom

平台亦就使用視像會議程式Zoom網上教學進行調查,結果近八成有使用Zoom的學生反對繼續使用,擔心資料外泄或有安全漏洞。平台呼籲考生下周起於Zoom課堂發起不合作運動,杯葛Zoom部分功能,包括拒開視像鏡頭、以分享熒幕方式展示反對Zoom的圖片等。

相關報道:DSE勢下周開考 校長憂量體溫現爭拗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 問卷調查 開考 延考 網上教學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