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批兩辦干預港內部事務 譚文豪:中央想DQ泛民已寫在牆上 (13:10)

港澳辦和中聯辦昨日(13日)發稿,譴責主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的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濫權」,部分反對派議員或涉違宣誓誓言、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今日(14日)開記者會回應,批評「兩辦」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踐踏「一國兩制」,強調泛民有盡忠職守,力阻《國歌法》、《基本法》23條等「惡法」。

被問到郭榮鏗日後怎樣主持內會,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稱,不知郭如何處理,而工聯會麥美娟等議員有在內會提出議案及信件,處理後就會進入選舉主席程序。陳淑莊又認為,若有議員違反《議事規則》,相信立法會秘書處和法律顧問一定會提醒,但過去都沒有。至於民主派部分議員被指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她認為不易定罪,亦看不到他們有任何瀆職情況。

公民黨譚文豪表示,內會功能不是批准撥款,未選出主席一事沒有影響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撥款。他認為,中央想「DQ」泛民已寫在牆上,目的是指向當民主派在9月立法會選舉取得過半議席,中央就會「DQ」。他稱中共才是真正「奪權」,呼籲港人團結。

相關報道:

梁君彥:不判決郭榮鏗有否瀆職 若違誓言可按基本法褫奪議員資格

譚耀宗:議員如沒履行職責證據確鑿應考慮DQ 郭榮鏗:冀兩辦提出違誓言證據

兩辦轟郭榮鏗違誓公職失當 郭:按議規主持內會 劉兆佳:先警告泛民

相關字詞﹕立法會內務委員會 內會主席選舉 郭榮鏗 民主派 陳淑莊 譚文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