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貴婦狗疑咬斃同伴松鼠狗 64歲女狗主被捕涉虐畜 (15:31)

網上流傳兩段片段,顯示昨午(13日)西貢有遛狗者爭執期間,一隻貴婦狗發狂撲向其女主人的另一隻松鼠狗,該女狗主扯起狗帶分開兩狗後,該松鼠狗已奄奄一息,女狗主隨即抱走兩狗。事後有網民得悉松鼠狗斃命、貴婦狗被人道毁滅,群起批評女狗主不負責任及虐畜,拍攝兩段影片的網民亦已報警。

【15:21】警方回覆表示,黃大仙警區重案組經調查後,拘捕一名64歲姓李本地女子,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殘酷對待動物」,目前正被扣查。

【10:47】一條長約2分鐘的影片顯示,一名中年婦連同一名身穿綠衣的年輕男子,帶同3隻狗到西貢獅子會遛狗,包括一隻啡色貴婦狗、一隻黑色貴婦狗及一隻白色松鼠狗。黑色貴婦狗疑因曾咬到其他正在散步的狗,有狗主上前指摘中年婦縱容其貴婦狗施襲。

雙方爭執期間,黑色貴婦狗不斷吠叫,被狗帶拉着時亦多次撲向其他人及狗,其後牠突然撲向身旁的松鼠狗,緊咬其後頸位置。初時一眾狗主持續爭執未有理會,數秒後貴婦狗仍未放口,中年婦見狀拉起狗帶,把松鼠狗和貴婦狗扯至半空,又曾起腳嘗試踢開兩犬不果,及後才徒手將兩犬分開,惟松鼠狗已浴血,奄奄一息。附近狗主見狀陸續加入指罵,中年婦隨即帶着松鼠狗,與綠衣男離開現場。

據悉該中年婦姓李,被咬的松鼠狗送往獸醫搶救後不治,涉事黑色貴婦狗亦被人道毁滅。

影片於網上廣傳後,李婦曾與網民罵戰,辯稱其黑色貴婦狗因失明而具攻擊性,且指摘其他狗主容許狗走近牠自招襲擊,及後又承認是次事件是該貴婦狗第四次襲擊其他狗隻,自己因無法原諒牠「咬死兄弟」而把牠人道毁滅。有網民不值李婦所為,聯同影片拍攝者到警署報案。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相關報道:西貢狗咬狗事件釀兩犬喪命 拍片者批女狗主需負全責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