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國奧地利經多哈抵港者 毋須亞博待檢測結果 張竹君:沒說篩選所有遊客 (19:55)

衛生署早前宣布,自今日(13日)起,所有從美國及歐洲抵港者,必須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需即場等候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離開作家居檢疫。惟有來自奧地利、英國等地區出發、從多哈轉機的抵港者表示,到亞博提交樣本後,毋須等待檢測結果即允離開。

乘坐航班QR818由多哈到港的鄧先生,今午約3時抵達機場、4時許已離開亞博檢測中心。他表示,從奧地利出發,中途經多哈轉機,抵港後到亞博提交深喉唾液樣本後獲准離開,毋須即時等待檢測結果,他稱職員沒主動問他來自何處,因此沒申報;同機的區小姐表示,已在健康申報表上填寫自己來自英國,留下樣本後獲准離開,整個過程只約一小時︰「我覺得奇怪,以為要等到結果出,豈料不用。」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有關問題時表示,當局循航班出發地,決定抵港者是否須在亞博等候結果才離開;對於轉機抵港者,「沒有說要將所有遊客篩選一次」、「不是在全世界兜個圈,個個都做」,認為有關做法「不是漏洞」,她並稱抵港者已獲發樣本收集瓶,可自行選擇在亞博放下樣本作檢測或拿回家收集後再送往檢測中心,強調現時回收率超過九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瑪嘉烈醫院負氣壓設施今午一度故障

本港增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 包括1歲嬰兒曾遊英國

何栢良:確診數字回落是因復活節假期病毒化驗少 非疫情受控

縱橫遊取消5月恢復內地團 袁振寧籲政府及早通知檢疫令安排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衛生署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