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瑪嘉烈醫院負壓抽風系統一度故障 44確診者沒離開病房 (22:33)

【22:26】瑪嘉烈醫院表示,今午(13日)2時55分,機電工程署外判維修員於該院傳染病大樓維修冷氣系統,其中7層病房的冷氣系統及負壓抽風系統突然停頓5至34分鐘,其後冷氣系統及負壓抽風系統已於下午3時34分全面恢復。

院方表示,初步調查,所有樓層員工在受影響期間均採用合適保護裝備,受影響樓層的負氣壓設施病房均設有雙重門,涉及69名病人,包括44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其餘病人包括懷疑個案及其他傳染疾病患者。事件發生期間,所有負壓病房內的病人均沒有離開過病房,亦没有醫護人員在該樓層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

院方稱,有關樓層沒有其他病房,亦沒有其他病人使用,相信造成感染風險很低。

【21:16】機電工程署回覆查詢表示,今午約3時,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S座)中央空調控制及監察系統一個路由器出現不正常情況,需要進行緊急維修,其間有負壓病房受影響。經搶修後,約半小時內有關病房已回復正常運作,事故原因仍在調查。 

【17:00】據了解,今午約3時瑪嘉烈醫院照顧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傳染病大樓,負氣壓設施一度故障,變成非負氣壓,經搶修約30分鐘後回復正常。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下午在記者會證實事件,稱稍後公布資料。

相關報道:本港增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 包括1歲嬰兒曾遊英國

相關字詞﹕瑪嘉烈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