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逾7000人申請工聯會失業慰問金 逾四成從事旅遊飲食業 (17:3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飲食、零售等行業受衝擊,工聯會早前宣布發放「緊急失業慰問金」,至今日(13日)共有7630人申請,審批後將於周三(15日)向5000名成功申請者發放每人3000元。工聯會統計,申請者中有44%從事旅遊及飲食行業,從事建造業、服務業則分別有23%及11%。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稱,會參照失業者提供的強積金供款核實其資格,認為政府日後如要發放失業援助可作參考。

該黨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批評,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一直以不同理由推搪,不願設失業援助。她建議政府應即時優化原有的失業現金津貼,向每名失業或放無薪假逾一個月的工友發放9000元;並指出長遠應設失業援助金制度,以1.5萬元為上限,最多可申請6個月。

至於近日有聲音要求立法會議員減薪,麥美娟稱工聯會議員在3月已捐出薪酬,對減薪則持開放態度,若立法會議員有共識可一同減薪,亦冀各級議會一同響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陳易希伙製衣商推布口罩 可重用50次

鄭若驊冀6月推出「新型冠狀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

何栢良:確診數字回落是因復活節假期病毒化驗少 非疫情受控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工聯會 緊急失業慰問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