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旅行社結業收逾2700宗求助 民主黨:信用卡退款僅4發卡機構不收費 (13:21)

旅行社愛飛旅遊有限公司和捷達假期有限公司3月底宣布結業,民主黨表示,至今收到逾2700宗受影響市民的求助,涉及金額逾1800萬元。

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今日(13日)指出,市民除了以民事法律形式追討,亦可向信用卡發卡機構提出退款申請。袁海文表示,由3月底至4月初,向20間發卡機構調查其退款機制,所有機構均會處理卡主退款申請,惟時間限制不一。調查發現,其中13間機構表明於商戶倒閉後120日內接受申請,但個別銀行只有75日。

調查又發現,如經處理後未能成功退款,有8間機構會追收利息及財務費用,12間會收取50至150元不等的手續費;僅4間機構表示不會收費。

袁海文認為,消費者要承受買機票及發卡機構追收費用的雙重損失是不合理,倒閉所衍生的退款問題責任不在消費者,發卡機構應豁免相關費用。

其他報道:【網上賞花.圖輯】一次睇勻3種櫻花:鐘花櫻桃、富士櫻、吉野櫻

其他報道:摩星嶺前平房區擬建公營屋 再現10碑石 團體:鼠疫墳場遺物

其他報道:生態研究 貝澳水口重要性高 發展局:建大嶼山生能庫

相關字詞﹕民主黨 旅行社 信用卡 發卡機構 退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