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貢攀崖墮斃女子為領跑員 傷健共融網絡盼成立基金延助人精神 (23:49)

41歲女子方婉婷(Pat)上周四(9日)於西貢墮50米山崖昏迷,送院後不治。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總幹事莫儉榮證實,Pat為領跑員及由殘疾者組成的「猛龍越野隊」發起人,對她離世感到難過,願其家人節哀。

莫儉榮說,Pat熱心、細心、有信念及有社會承擔,正計劃成立「方婉婷毅行基金」,繼續鼓勵殘疾者參加越野運動,「想用行動悼念呢位戰友」。

當日目擊意外經過的攀山者Halu稱,意外地點為西貢花山、瀑布岩一帶,距離萬宜水庫東壩約1.5公里,當日見到兩名女子穿越野鞋及手套沿海岸線「綑邊」行,突聞石頭滾下聲音,發現其中一人從高處墮下,他與友人試圖救人,另有人跑約20分鐘至東壩接收到電話信號的位置報警。

相關報道:萬宜東壩6小時兩意外 行山女子攀崖墮50米亡(4月10日)

攀山專家鍾建民指出,「綑邊」為沿海岸線、攀過岩壁到目的地的行山活動,屬高危活動,失足時易被浪捲走,頭部亦易撞到石頭,而涉事地點花山一帶石頭細碎、易鬆,他認為該處不適合攀爬,提醒行山者如要「綑邊」而行,應加倍小心。

相關字詞﹕西貢 領跑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