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2%家務助理陪月員收入跌九成 工會建議政府發7500元資助 (16:22)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各行業大受打擊。香港家務助理總工會於3月至4月期間,訪問154名家務助理及陪月員,當中有32%受訪者的收入比去年12月時下跌九成,58%受訪者的收入則下跌逾五成,有逾半受訪者表示家庭收入入不敷支。

家務助理李女士表示,以往周一至日也有工作,每日平均工作8小時,現時總工時減至一半,月入由近2萬元減至約1萬元,稱僱主有時臨時取消工作。

工會副主席張燕歡指出,家務助理非在強積金保障範圍內,未能受惠於政府第二輪紓困措施;工會建議政府向家務助理及陪月員發放一次過7500元資助,並為開工不足或失業者提供津貼,津貼額為每月正常收入及實際收入之差額八成,上限1.6萬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縱橫遊:會根據港府措施決定取消旅行團否

食環署向違限聚令食肆發逾1700次勸喻 違令被檢控或不獲第二輪資助

陳肇始:冀新冠病毒檢測計劃擴大至所有抵港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香港家務助理總工會 收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