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歐洲抵港航班無病徵者 下周一起須往亞博檢測病毒 (22:08)

衛生署宣布,由下周一(13日)開始,美國及歐洲抵港航班上沒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徵的人,必須到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作新冠病毒檢測,並要在場等候至有結果後方可離開。若來自相關地區的航班乘客超出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的可容上限,他們可在採集樣本後返回家居或指定地點接受強制檢疫。

衛生署表示,若涉事者檢測結果呈陽性,署方會盡快安排他們入院接受治療,他們同行的密切接觸者要入住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可返回家居或到指定地點繼續完成14日強制檢疫。

衛生署自周四(9日)起,已要求所有乘搭英國抵港航班、沒有病徵的人到亞博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署方稱有關安排實施暢順。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11確診累計千宗 唯一無外遊個案曾到All Night Long酒吧

張竹君:37緊密接觸者接受「10+4」安排

袁國勇:新冠病毒複製能力較SARS高 料疫情7月前不會完結

縱橫遊5.9恢復內地團 張竹君呼籲勿外遊

區結成:疫情不會一兩月內了結 過急放寬關口檢疫或「出問題」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亞博 病毒檢測 衛生署 深喉唾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