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浩輝:確診數字降證防疫有效 促續保持社交距離免前功盡廢 (21:45)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積1000宗,衛生防護中心前總監曾浩輝拍片表示,本港抗疫3個月以來,從以內地輸入個案為主、到本土傳播、再經歷歐美輸入個案,近日確診數字下降,反映防疫措施有效。但他稱,疫情發展難料,「現在個案數目仍然偏多,而且疫情能在短時間內暴增」。

曾浩輝續稱,未來本港疫情受3個因素影響:環球及內地疫情走向;本地醫療系統能否守得住,盡快診斷、隔離確診者及其接觸者;以及市民的個人衛生和社交距離。他呼籲市民繼續保持衛生和社交距離,以免「前功盡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11確診累計千宗 唯一無外遊個案曾到All Night Long酒吧

張竹君:37緊密接觸者接受「10+4」安排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曾浩輝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