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結成:疫情不會一兩月內了結 過急放寬關口檢疫或「出問題」 (15:45)

自內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至今已4個月,香港中文大學生命倫理學中心總監、醫管局前質素及安全總監區結成,今日(11日)在香港電台節目《香港家書》指出,疫情不會在一兩個月內完結;又表示香港每日確診數字仍未跌回單位數,內地疫情亦可能有反覆,若過急或出於政治經濟考慮放寬關口檢疫,「可能會出問題」。

區結成指出,抗疫將踏入第五個月,他擔心醫院前線人員出現疲態;有人發起鼓掌為醫護打氣是「搔不着癢處」。他認為要考慮從公立醫院分流輕症及接近康復的病人,減輕急症病房負荷,「讓前線醫護人員回氣,再戰下一個回合」。他又表示,疫情下要「守護住長者群體」,包括在院舍和在社區的老人,以免長者群體出現集體感染,令醫院壓力大增。

區結成提及,去年抗爭運動遺下政治分裂和「很深的創傷」;「信任和凝聚力奇缺」下,香港抗疫至今沒有渙散,更不斷改進,是個「小小的奇蹟」。近期政府推出有關公共衛生的緊急規定,限制個人活動權利,區結成稱警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執法者」,指出警隊執法代表整個政府,「很大程度會界定了抗疫中官民關係的面貌」,若警方能「深思熟慮地」使用權力,有助社會平穩渡過疫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人流「復活」 港鐵客量如疫前假日 入梅窩人次增三成 張竹君憂鬆懈恐爆第二波

張建宗:政府擬公開成功申領資助企業名單 羅致光:津貼最快6月發放

完成14日家居檢疫 兩人自驗確診 檢疫中心今推「10+4」 醫生憂走漏1/4陽性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區結成 香港家書 抗疫 封關 醫院 醫護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