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政府擬公開成功申領資助企業名單 羅致光:津貼最快6月發放 (13:10)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11日)出席商台節目時指出,有信心第二輪1375億元的抗疫紓緩措施有一定成效,形容是「好大手筆」、且是史無前例的紓困及支援措施,他希望市民不要只聚焦某一項措施的津貼是否足夠,應宏觀檢視政策。

張建宗又稱,涉款800億元的「保就業」計劃會採取嚴厲手法,政府會公開所有資訊,包括成功申請資助的企業及食肆名單,讓全民一同監察計劃。若僱主不如實申報,政府會收回資助金額,甚至不排除罰款及刑事檢控。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保就業」計劃中向僱主補貼每名僱員月薪五成的措施,首要是申請快捷,預計最快5月中接受申請,6月發放津貼,他指出這安排需時已是最短。若要做到滴水不漏,相信計劃至明年初都未能推出,他認為只要不涉欺詐及無傷大雅都可接受,例如企業將資助轉為花紅發放予員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職位減四成 大學生求職難上難 人事顧問:較SARS時嚴峻 企業求生停招聘

完成14日家居檢疫 兩人自驗確診 檢疫中心今推「10+4」 醫生憂走漏1/4陽性

人流「復活」 港鐵客量如疫前假日 入梅窩人次增三成 張竹君憂鬆懈恐爆第二波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張建宗 羅致光 抗疫紓緩措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