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母子外遊住所遇竊失40萬財物 疑曾被冒簽逾百萬元支票 (12:25)

【12:25更新】一對早前到澳洲探親的母子,前日(9日)返港後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接受病毒檢測,通過檢測後兩人於今日(11日)凌晨1時許,返回位於旺角通菜街29號的住所進行家居檢疫時,發現單位有搜掠痕迹,懷疑被爆竊。另外,25歲陳姓事主周一(6日)身處澳洲時,接到銀行通知稱懷疑有人盜用其支票,涉款逾百萬元,並已暫停相關交易,事主於是報警。

身穿全副保護衣的警員到場調查,經初步點算,上址有約5萬元現金、價值約30萬元的外幣、一部約值1.3萬元的平板電腦、約值5萬元的金飾、數本支票簿及樓契不翼而飛,案件列作爆竊,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記者今早到涉事單位了解,陳姓事主表示早前收到銀行通知,稱他簽了3張美元支票,共涉款約百餘萬港元,惟其支票戶口存款不足,交易被銀行取消,事主始懷疑有人冒簽支票。事主是大廈8樓一個連天台單位的業主,他稱天台分租屋用作放租及自住,租客已遷走。記者在現場觀察所見,分租屋大門並無被撬痕迹。

相關字詞﹕爆竊 家居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