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滯留摩洛哥27港居民隨包機回廣州 將返港接受病毒檢測 (11:57)

政府發言人今日(10日)早上表示,由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安排、接載滯留當地中國公民回國的專機,正飛往廣州,預計將於今午1時左右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專機乘客包括27名香港居民,他們抵埗後會獲安排接載回港,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接受病毒檢測。

政府發言人稱,經香港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商討後同意,專機上的香港居民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辦妥入境手續和採集核酸檢測樣本後,將乘坐由港府安排的專車離開,經深圳灣口岸返回香港。

他們入境時須接受體溫檢測及提交健康申報表,然後會直接送往亞博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病毒測試,並留在中心等候檢測結果。如測試結果為陽性,他們將被轉介至醫管局設施接受隔離治療。同行旅客如屬緊密接觸者,即使測試結果為陰性亦必須入住指定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其他旅客亦要返回家居完成14天強制檢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補貼出糧 未阻僱主領資助後減薪 羅致光否認漏洞 議員促加入不減薪承諾

新確診3周新低 許樹昌:次波高峰暫過 教局稱文憑試目標4‧24開考 拒定死線

相關字詞﹕摩洛哥 滯留 香港居民 包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