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疑大埔公路跑步時遭撞斃 27歲男司機被捕 (16:56)

【16:56更新】昨日晚上近10時,一名男子在大埔公路沙田嶺段往九龍方向遭一輛私家車撞倒,男子受重傷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經搶救後不治。27歲姓段男司機沒有受傷,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車上22歲姓石女乘客受輕傷送院治理。

現場為大埔公路沙田嶺段近衛奕信徑第6段。現場消息指出,該處附近有一個公眾停車場,事主懷疑在該處停泊車輛,利用行人過路處橫過馬路時,在往九龍方向行車線遭一輛黑色私家車撞倒,飛彈10米外,現場遺下大量血迹。事發路段沒有交通燈,過路處只有安全島,該處速度限制為每小時70公里。消息稱,事發時私家車車速頗快,撞倒事主後繼續前行約80米始停下。私家車車頭、車頂及擋風玻璃嚴重損毁,涉事司機被帶署調查。

死者吳國興(26歲),出事時身穿跑步服裝,現場遺下他的波鞋及手表。他生前曾參與多項本地長跑馬拉松的10公里賽事,其中於2015年大埔10公里賽花僅38分47秒完成賽事,可見是一名資深跑友。據悉,死者為科大工程系畢業生,曾參與科大長跑隊及划艇隊,其個人facebook亦有大量長跑、划艇及跑山的相片。他1月時曾發帖稱:「本來仲想今年渣馬sub 3(3小時內完成全馬)...」。

除個人長跑外,吳國興是本地三項鐵人體育會澳體會的成員,曾與本地知名三鐵跑手呂劍倫組隊參加半馬賽事奪冠。呂劍倫今午亦在fb發帖稱:「你的善良永遠留在我的心中。#rip#life」呂劍倫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吳國興的死訊,形容他「盡責、善良、好好仔」,但因大埔公路並非跑會的恒常練習路線,他未能確認吳當時是否正在練跑。

本報今午曾到死者位於大元邨的寓所了解,其母悲慟不已,僅稱兒子平日下班後會乘東鐵線到大埔墟站,再跑約1.7公里路程回家,不清楚事發經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